灯花燃尽说纨绔

恋爱吧!少年——RPG+恋爱养成游戏攻略5

流程攻略(一)头发乱了

开始正式攻略之前,需要声明一点,本攻略是以完成嘉成兄弟Happy Ending的那次游戏过程为基础写的,其他可攻略对象会在分支点和关键地方提及。理由么不用说了,这对CP有毒,灯花没有抵抗力……

下面正式开始。

游戏开始首先是一段非常炫酷的动画,两个掌门人和他们的助理出现,完全与原作一致。这里当然是在向原作致敬但也是一个重大的伏笔!没有看过原作的建议各位玩家仔细读读开头动画里的台词否则到了第十一期会团灭的……

随着李掌门、舒掌门、伊一和小白的视角,第一个大地图在玩家眼前展开——

一个舞台,上面八盏灯,正面三个座位。

……

不得不说这个地图最初实在是很LOW——But千万别放弃!等到第一期过去地图也是会进化的!

随着三位boss团成员的旁白,我们的主角——Wifi伍嘉成(后简称小伍)——就被第一个选中上台了,玩家也面临着突如其来的第一场战斗(不能更改,系统默认的)。

不过开发人员显然不会让玩家上来就扑街,第一场战斗是指导战斗,也就是交给玩家使用战斗系统。

战斗之前需要跑地图——也就是从这个很LOW的地图的起点跑到终点。后面每场比赛or战斗前都需要跑地图,且是有时间限制的,这一点可能会让和灯花一样拥有大·真·路痴属性的玩家痛不欲生——当然在目前是没什么感觉的啦,地图只有一条直线,从舞台边缘到场中央麦克风而已,3分钟的限制时间,就算蜗牛爬也爬到了。

But!越往后主舞台开启的隐藏地图越多你就会跑的越酸爽,相信我!

跑到终点后,系统会从地图切换到战斗场景,对面的boss是黑黑的一大坨不明物(灯花那时候完全不造这居然是boss团,阿咧剧透了0.0),这个我就不仔细讲解了,毕竟大家自己上手习惯也不一样,按照系统指示设置快捷攻击键,会更快,毕竟这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战斗模式到后面会出现随机CG和动画,有一些表演场景真的好漂酿!比如第五期那一张,现在想起来还是只会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为表演出色(当然了指导战斗,还不拿满分就请删号重来),所以被李掌门快速拍下,有额外加分,拿到第一场比赛的奖励点。注意:只有第一期的boss点评是不会扣血的,其他所有比赛就算是战斗中生存,在点评的时候受批评扣到血条见底也是会扑!街!哒!

战斗结束之后会完整播放燃少中小伍的表演视频作为奖励,抓紧时间舔屏吧,因为这段非常短的视频之后会出现第一次选项对话:

boss团:“你觉得会有掌门人选你吗?”

这个选择仍然是指导选择,系统提示选择“是”(看那个卡成PPT一样的箭头)。当然有个性的玩家可以选“否”,选了之后就会发现两个掌门的好感度同时下降(当然不会变成负数,还会维持在0),系统提示自信度不足,好感度为0,警告一次。

紧接着会再次出现对话:

boss团:“那你想跟谁?”

李掌门

舒掌门

选择吧,被选的那位掌门好感度会+2,没有被选的也不会减少。当然这里建议按小伍在比赛中一样选李掌门——毕竟在游戏里李掌门的好感度不够,那扑街的概率就等于直接绑上了窜天猴!

无论选择哪位掌门小伍都会进入李掌门的队伍,主舞台的第一个分地图解锁——白队休息室!

当然这个休息室里面现在就只有一排破破烂烂的凳子。But!凳子上有抱枕是可拾捡道具!无论房间里有几个,只可以拾捡一个,未来可以在少年频道地图开启后帮助解除疲惫状态(说起来这个游戏里各种负面状态和奇葩状态也是蛮多的……)

捡了道具之后就可以坐在那里看表演啦。因为小伍是第一个上台,之后其他角色的表演都是用文字穿插CG出现的,每次出现一个角色都会有个人基本信息的提示。每当李掌门队伍里增加一个成员,作为一开始在休息室里的小伍是可以上前拥抱或者打招呼的,只要点一下新进入房间的角色即可,会跳出对话,属于送给你的加好感的机会(虽然只有1点,比较鸡肋)。选项和具体对话就不说了,都选“很棒”或同义词就好了。

觉得1分可以忽略不计的当然也可以用Alt+W跳过剧情,跳过剧情的话,剧情会直接来到第一期的最后分组。

分组不能改变!所以某些想直接把磊磊和小伍凑一组、或者想把凡凡和宾宾拆开的玩家妹子可以放弃了,至于和灯花一样想攻略加乘CP的玩家肯定觉得太好了分到一组难度就降低了什么的——

然!而!并!不!

注意不管跳不跳过剧情,老谷都是没有被提高哪怕1点好感度的人,对小伍好感度此时为0的老谷会各种不搭理玩家,各种沉默寡言,无论你怎么点都不会出现对话框——活生生把你想说的话全闷在肚子里,闷死你……

等好不容易拿到评分第一,老谷对你的好感度+1,boss团马上宣布还有一组并列第一,好感度立马归零,简直是神逻辑……况且就算之后开启了对话,作为第二期和第三期都要共同作战的队友,老谷这种拉boss仇恨一拉一个准,几乎每一场战斗之后还要被boss额外批评扣血的体质也足够玩家头痛了。

所以说,想要成双成对,就得心脑受累……

第一期头发乱了,完毕!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