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花燃尽说纨绔

恋爱吧!少年——RPG+恋爱养成游戏攻略6

流程攻略(二)少年之城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游戏系统会自动开启下一个大地图——少年之城,顺着唯一一条路往前跑跑跑就会进入地图。看过比赛的玩家都知道这其实就是少年们的集体宿舍,但是在游戏中因为是一个地图,所以有些设置还是要和玩家妹子们说明一下。

相信玩过古剑奇谭的妹子一定知道“桃花谷”这个地图,就拿它打个最直观的比方。回到少年之城的少年们血条无论在比赛里被扣成什么德行,只要不是0!在进入少年之城地图的一瞬间就会恢复为满血状态,属性点也只有在这里能够进行分配和调整,所以这个地图也算是整个游戏对于玩家来说的一个大本营。

除了回血和分配属性点,这个地图里还可以发现潜在的道具,并且有些道具可以互相赠送,来增加好感度。另外一些重要的道具也会隐藏在少年之城的隐藏地图里,需要找到这些道具来触发关键剧情——尤其是想攻略磊磊的妹砸!还有想看副CP的妹砸!以及……

想看嘉成兄弟呜呜呜的妹砸(顶锅盖跑走)(再跑回来)!

没错!这里有一个隐藏结局是有呜呜呜呜呜呜呜的!但是非常难打!要达成的条件之后慢慢细说。

进入少年之城的除了队友,还有助理伊一。很有趣的是伊一不存在好感度一说,她是NPC,同样对方的助理也是NPC,灯花一开始没有发现开发团队如此设定的“良苦用心”,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第九期猝不及防战死主战场只好读档重玩……所以,玩家妹子们一定要记得随!时!存!档!

言归正传!小伍和队友跑进地图后,就会在伊一NPC的指导下进入自己和搭档老谷的房间。进入房间后玩家会看着小伍突变Q版3头身,扑到床上,配词是:先看看床怎么样!

然后老谷好感度会莫名+2……

真是谜一样的男子,咳咳。

之后两个人会收拾房间外加调戏摄像头,并在老谷两手比出谷字头的时候开启对话(灯花这里只会列出有选项的对话,大段的游戏文字和原比赛中一样,大家可以温习原作),选择【1.他就……记不记得都没关系(猫咪笑)】好感度+1,会出现“谷嘉诚低头笑了两声,抬手拍了拍队友的肩膀”这种文字;选择【2.这个手势好老派哦换个其他的啦】好感度不增不减,但后续不会再出现文字。

然后少年们就会被NPC伊一喊去参观盥洗室,同时少年之城里会解锁三个小地图:白队休息室、盥洗室、神秘房间。神秘房间就是一开始少年们走错方向,盥洗室左边的那间房,不过如果和灯花一样喜欢在各个地图找道具的玩家进去了那个小地图,也只会发现里面黑黢黢的什么都看不到,系统有一句提示是:【房间还没有打扫好,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so,老老实实出来吧,去看看很重要的盥洗室小地图。

这个小地图是少年之城里比较重要的一个地图,因为很多有趣的CG都是在这里出现的,比如老谷和凡凡谈心而小伍在旁边一脸呵呵的CG,老谷裸浴的CG(完整版!),如果走五雷轰顶线的话还会有一张磊磊披着浴巾的CG(嘤嘤嘤就算不走也挺萌挺值得收藏哒)。

在盥洗室里看完一大段剧情(想回顾的妹子可以去B站或者腾讯视频),或者直接跳过这段剧情,会有自由时间可以在少年之城跑地图。提醒没有经验的玩家,这种自由时间一般是说明地图里有免费道具可以拾取,比如能在战斗中补血的蓝和红——小样蓝瓶和红烧牛肉面。

但!是!这两种蓝和红实在不是什么经济实惠的道具,每次只能加百分之十的血条,刚够把血条吊在要死不死的范围内……为了下一场战斗,能捡多少捡多少吧,据我那个就算死了也要捡宝藏捡宝藏捡到死的基友说,可以捡到至少30个红蓝瓶,但要记得分一部分给懒得捡道具的老谷(不增加好感度,此时谷嘉诚童鞋已经困得反应不过来)……

可以在这里给自己和同队的队友分配点数,灯花就是直接按照比赛中的大致比例分配的。没有战斗中复活的技能和道具的时候,建议把点数更多分配给小伍,因为老谷的技能多数属于被动技能,一旦小伍点数不够扑街,老谷只有挨打的份,抗不过去boss的暴击就等着双人团灭读档吧。

另外和我一样不太喜欢逆CP的玩家记得要把小伍的体力控制在老谷之下,但敏捷务必加高。因为在战斗中是回合制,敏捷高了的话可控性会更强,而且别忘了以后少频那些什么打地鼠什么抡锤子的游戏……

当把少年之城目前开放的地图都搜刮完毕,点数也分配完成之后就可以回到自己的房间去睡觉了,点击床铺,小伍就会自动变成Q版跳上床睡觉。

屏幕一黑,一亮,就到了第二天。


评论(4)

热度(6)